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7:2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第3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科技创新、防汛抗旱、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南川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7年)》《重庆南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会议指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是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我区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双倍增”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全力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用心服务,高效保障,强化要素配套,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主动认真、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政企协同,加强分类指导,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实现“双倍增”。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这根弦,增强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发布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确保平安度汛和有效应对干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保供专班,更好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发展。要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摸排全区二产、三产用户情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精准调度。要落实配套政策,加强相关市级配套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电力用户全知晓全享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