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届露营·民宿·冰雪欢乐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08:56:4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5月6日,我区首届露营·民宿·冰雪欢乐节在金山文旅小镇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幸军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平推介了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副区长李学民主持启动仪式。

  施崇刚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70万热情好客的南川人民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施崇刚说,南川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区、中国作协西南地区首个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始终把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培根铸魂工程,坚持“送文化”“种文化”有机结合,全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有效提振了村民精气神、孕育了乡村新风尚。依托山水自然、乡村田园特色优势,南川把文旅融合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路径,积极顺应市场规律,细化量化工作举措,及时跟进出台露营、民宿、冰雪三大产业专项规划,努力将乡村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品牌优势。下一步,南川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统筹资源要素,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自身活力释放出来、自身潜力挖掘出来,促进文化产业与露营、民宿、冰雪产业高水平互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南川打造成为全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验区和先行区。

  幸军说,露营、旅游民宿、冰雪旅游是新时期旅游产品业态创新的重要体现,是延伸旅游产业链、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南川区委、区政府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自然山水、民宿文化、乡村田园特色资源,以品牌打造引领行业发展,以节会活动助力宣传营销,以赛事评比促进品质提升,走出了一条乡村休闲体验、绿色生态康养、特色产业提升的文旅融合新模式,为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现场还签订了《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产教城文旅深度融合校地合作框架协议》《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生物多样性数字博物馆建设合作协议》《房车露营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协议,推动艺术赋能乡村、产教城融合、数字博物馆、房车露营品牌引进等产业领域深度合作。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分享会。

  川渝友好单位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文旅部门负责人,长三角、珠三角文旅界专家和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区领导梁正忠、胡光模、郭江涛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