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全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05 09:02:41 来源:
新闻摘要:

 

 

“五一”期间全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亿元2

  5月2日,游客在万卷书台露营,亲近自然尽享假日时光。瞿明斌 摄

  ■ 记者 邓的

  要写南川“五一”的热闹,你就不能只写热闹。要写金佛山几十万株绽放的杜鹃,要写东街巷子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烟火气,要写大观园回归田园的乡野趣味,要写178环山趣驾沿线的茶香、云海、草甸、旷野……各美其美的风景线,美美与共的旅游带。

  据区文化旅游委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全区接待游客12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26.8%。

  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备受关注

  今年“五一”“朋友圈旅游大赛”,锦屏峰、茶树村、马嘴草场等“出战率”颇高,我区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受到广大游客追捧。

  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是以1300平方公里的大金佛山为核心,全程178公里的环山山地自驾旅游线路,沿线山水形胜、文化多彩,已成为深受广大自驾爱好者和游客喜爱的精品线路,可谓重庆的“318”,荣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整个环线荟萃山、河、湖、林、泉、瀑、潭、溪、悬崖、峡谷、洞穴、草原、田园、古驿、古寨、古村、古渡、古桥等18种自然人文景观。铆足油门,一路穿越,时而化坦途为起伏,时而变蜿蜒为康庄,纵览山川形胜,饱享田园风情,领略古道雄风,感悟忠义情长;于悠悠山歌里体验惊险与刺激,于浓浓茶香中品味诗意和远方。

  游客在体验不同的自然臻美、人文醇美、田园优美、生活和美、村庄秀美的同时,还有山椒笋尖、炝炒笋片、香煎酸鲊肉、莽海椒炖腊肉、蒜苗炒灰粑、干笋烧鸡、干豇豆烧肉等特色菜品为旅途加油;小河米粉、油粽子、土鸡汤为旅行赋能……

  游客李军表示,在南川,目之所及皆美景,身之所往皆胜地,山水之间任逍遥,行吾心之所安。

  景城乡客似云来

  今年“五一”假期,风和日丽,为出行提供了好天气。

  金佛山上,正值杜鹃花节暨“盛世杜鹃 一路生花”花朝祈福节,山上的野生乔木杜鹃“翘首以盼”游人来赏,40余种、60余万株高山杜鹃次第绽放,穿行其间,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雪的各种杜鹃花笑颜盈盈,宛若画中游。尤其是,金佛山独有的“世界六大奇葩杜鹃”——弯尖杜鹃、阔柄杜鹃、金山杜鹃、树枫杜鹃、麻叶杜鹃和喇叭杜鹃,让整个金佛山顾盼生辉。游客们穿越云端步道、凌空栈桥,饱览世遗风光,拍照打卡,记录快乐美好的瞬间。

  “五一”前夕,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活动在东街启幕。假日期间,游客纷至沓来。在东街,一砖一瓦都能引发回忆。听一听曾经的故事,看一场老电影,摸一摸儿时的缝纫机,体验那熟悉的“烟火味”……

  在集市上,方竹笋、古树茶、南川米等各具特色的南川农副产品摆上摊位,合川桃片、丰都麻辣鸡、江津米花糖、荣昌卤鹅等各个区县的特色产品也齐聚东街,游客们精心挑选心仪的商品。

  在大观原点,“大观园欢乐节·奇花异世界”沉浸式体验季魔幻来袭。在全国亮相40多场的“奇花异世界”来到大观原点,这个奇幻的世界异常吸睛,游客们在这里沉浸、沉醉,拍照打卡,生怕错过了哪一个景致。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大观原点·十二乡宿、朴乡、银杏树下等全区重点监测民宿一房难求,入住率达100%。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五一”前夕,我区召开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发布《关于规范旅游经营服务行为的通告》,成立“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志愿者服务队”和大金佛山178文旅联盟,通过规范旅游经营服务行为,做优吃住行游购娱服务,做好旅游服务管理等措施,全面提升我区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给游客朋友一个更好的旅游环境。

  “五一”期间,首批设立的16个自驾驿站为游客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咨询、休憩服务,新增3个临时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咨询点,上千名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志愿者,在重要交通节点、自驾驿站、临时咨询点热情地为游客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贴心服务暖人心,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风景”。

  不仅如此,在全区各个景区景点都能看到志愿者热情、贴心的身影。据了解,“五一”期间,全区文化旅游系统严格值班值守,节前及节中每天多批次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检查,未接到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全区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