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趣时尚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04 08:41:48 来源:
新闻摘要:

  潮趣时尚新生活

  ——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主会场见闻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7日晚,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活动在东街启动,“老街茶影戏”体验集市、文旅赋能乡村振兴集市、“潮趣新生活”体验集市……让东街热闹不已,游人如织。

  重返上世纪80年代

  回味老街茶影戏

  泛黄的老照片、儿时的缝纫机、二八大杠的自行车……曾经故事里的人,已经成为讲故事的人。听父辈讲一场关于东街的故事,穿越时空重返上世纪80年代,看看那时的人和事。

  针对活动主题及东街的景观风格,在东街打造出“小时候”露天电影区,整体布置还原上世纪群众看露天电影的场景,没有演出的时间段播放老电影,并布局以欣赏“曲艺评弹”为主的休闲茶坊区。

  “小时候,我们就带着凳子去看露天电影。”市民程霞是东街的老住户,看着东街的一切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她与儿子坐在竹凳子上,看着露天电影,与身旁素不相识的人,聊着电影情节,她感慨:“一街一景都是小时候的样子,热热闹闹的东街,充满着烟火气,很让人喜欢。”

  看完老电影,街边穿着喇叭裤的年轻人已抱着吉他唱起《我不想说》,一词一句都让人回忆起曾经年轻时的模样,此时街上游走着的人群都聚集到一起,跟着吉他声,轻哼起一首首老歌。

  在东街,不管你是70后、80后、还是90后,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

  文旅赋能助乡村

  农副产品惹人爱

  不到晚上7点,文旅赋能乡村集市已是人流熙攘,大家了解着南川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遇上心仪的商品就立即购买。

  金灿灿的水稻好似飘起稻香,五颜六色的水果堆满仓,来自大观、鸣玉、木凉等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也在现场凑起热闹,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游客。

  这是我区在东街展示出文旅赋能乡村的一景,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渝北区游客张希熙说:“早就听闻南川乡村旅游火爆,可玩可吃的项目都很丰富,这次就从南川东街出发,游览大观园、品古树茶。”

  张希熙走到七朵玫瑰商铺前,看着玫瑰茶、玫瑰牛皮糖、玫瑰饼等商品很是喜欢。商家告诉她,七朵玫瑰的产品来源于大观园里的玫瑰园,玫瑰园里可以漫步花海,可以与树形玫瑰合照,遇上夕阳西下时,别有一番滋味。当天在现场,张希熙不仅购买了玫瑰产品,还将玫瑰园列入“五一”假期行程中。

  兄弟区县齐助阵

  各地特色聚东街

  华灯初上,东街街灯亮起,临街商铺吸引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合川桃片、丰都麻辣鸡、重庆小面、江津米花糖、磁器口麻花、荣昌卤鹅……重庆各个区县的特色产品齐聚东街。

  这是此次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中打造出的“微景游巴渝”体验集市。集市精选部分区县主推的景区或者园区,在现场搭建等比例微缩景观,设置微景观互动体验区,同时围绕互动体验区在四周组织非遗商品、旅游商品、特色美食商家进行展销。

  “现场太热闹了,感觉全重庆的特色都聚集在了东街。”市民廖思蒙一边逛着集市,一边采购着各种特色小吃,不一会儿,手里就提满了大包小包的特产。他说:“家里人喜欢吃丰都的麻辣鸡、江津米花糖,在东街一站式购齐。”随后,他还参观了长寿湖展区,依托湖光山色打造的微景观十分吸引眼球,景观一旁还利用模型做出以“鱼”为主题的特色菜品,供大家了解长寿湖。

  为了助力此次活动,由重庆两江艺术团、重庆市曲艺团、重庆市京剧团等联合出演的文艺节目,也让现场市民大饱眼福。一曲年代秀《流金岁月》,将青春活力送给在场的市民;新程式戏剧《火锅江湖》更是以舞台剧形式,将重庆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歌舞《情定南川》向大家展示了大美南川,从黎香湖的水到金佛山的杜鹃,从清香的竹笋再到润心间的药膳,南川是一个拥有物华天宝的地方,诚邀八方游客亲临体验。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