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4-25 08:48:11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2

  

  4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开讲。见习记者 郑思雨 摄

  南川网讯(见习记者 郑思雨)4月21日,2023年区委党校主体班“主题党日”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开讲。

  本次音乐思政课由区委党校、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融媒体中心主办,面向我区中青年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青春之我”“理想如炬”“人民至上”“脚踏实地”“复兴强国”“奋斗有我”等篇章,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变革。思政课以歌曲《青春》拉开序幕,通过《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民至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脚踏实地: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尾声:奋斗有我》等群众喜闻乐见、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影视作品,将思政教育与视听作品相结合,用艺术语言宣讲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变革。

  课程结束后,中青年干部表示,音乐思政课形式新颖,在一系列的经典音乐影视作品中,将榜样楷模的故事娓娓道来,使他们深受启迪。

  东城街道办事处党群办公室主任陈红红说:“在这堂音乐思政课上,我看到了青春的风骨、革命的伟大、人民的力量和祖国的强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影片中有一句话我印象深刻,‘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心诚意地为纳税人服务。”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焦相寅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