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发布时间:2023-04-21 09:10:03 来源:
新闻摘要:

  

  

444444444444444

 

  消杀人员对病媒生物进行消杀作业。记者 陈蕗颖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4月17日,区爱卫办组织专业队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

  春季是鼠类繁殖高峰时期,也是蟑螂、蚊子、苍蝇开始繁殖的时节。记者看到,消杀人员先后前往鼓楼广场、市民广场、体育馆、农贸市场等地,熟练操作热烟雾机、超低喷雾器等工具,对楼房底层、地下空间楼梯转台、下水道、垃圾箱、墙角等部位及周边区域进行重点消杀,以减少病媒生物滋生。

  “我们开展消杀的地点主要集中在城区人员密集并且蚊虫易滋生的区域,例如广场、农贸市场、垃圾回收站等重点公共场所,通过消杀的方式降低‘四害’密度,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生活环境。”消杀工作人员杨仁福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期间,针对病媒生物组织开展了“科学除四害”防制活动,除了利用药物消杀病媒生物外,还对病媒生物防制设施进行完善,重点完善纱门纱罩、灭蚊蝇灯、防鼠网的配备,对毒饵盒分布不合理、破损、不达标的进行改建、新建。同时,加强病媒生物监测预警,按照《南川区2023年病媒生物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制定监测实施方案,对鼠、蚊、蝇、蟑螂等重要病媒生物种群、密度、消长规律、携带病原以及抗药性等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适时采取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病媒生物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