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启用数字化评分考试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7:56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

 

  考生在进行母婴护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记者 陈蕗颖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 通讯员 王娟)近日,区考试培训和技能鉴定中心在清桥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母婴护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首次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启用数字化评分考试,考评工作依“据”可评、每项分数有“迹”可循,真正实现无纸化考核、便捷化考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3名考评员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按照系统显示出的考题出题,考生则根据题目充分展示母婴护理专业技能,考评员对考核要点进行打分。数字化评分考试与传统纸质打分不同,考评员直接在平板电脑上评分,系统自动统计成绩,减少人工操作工作量和人为因素影响,提高了考评和考务组织的规范性、准确性。

  “数字化评分对我们而言,简化了很多程序,也提高考试的效率。”清桥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辜思渝说,当天参加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共有52名考生,此前已经组织有需求的企业来校招聘,已有30多名学员通过招聘,只需完成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并取得相应证书后,就能够参加岗前培训了。“以往考核结束后,还需要等待将纸质上的成绩统计后,才知道考试成绩,现在考核结束马上就能知道成绩,提前进行岗前培训,拿到证书后立刻就能投入工作,大大节约了学员的时间。”

  “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数字化评分对考评员进行‘全程式’记录考核,实现测评过程全程留痕、测评分数瞬时反馈,实现考核日常化、量分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区考试培训和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雷婕表示,下一步,母婴护理、火锅调味、重庆小面、小儿推拿等6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都将正式启用数字化评分,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评价效率和质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