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镇举行“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08:35:19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

 

  抗美援朝老兵毛德高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你们铭记历史,为国家作出贡献。”4月13日,大观镇“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云雾村举行,94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毛德高带着大家忆过往、思今朝,感慨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过上的幸福日子。

  94岁的毛德高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他说,那时候作战很艰苦,无数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在冰天雪地里坚守……换来了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身上那一枚枚闪闪发光的军功章就是他们的丰功伟绩,是最好的见证。

  “1951年2月我上了前线。”在云雾村的农家院坝里,毛德高向村民、志愿者讲述起70多年前的往事。在前线,他们躲在山沟里与敌人周旋,害怕被敌人发现,白天不能烧火做饭、晚上不能点火取暖。在冰天雪地里,毛德高与战友一边打仗,一边克服着条件的艰苦……毛德高说:“那个时候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抗争,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必须打赢这场仗!”

  在场的听众被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精神深深打动,响起阵阵掌声。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娟一边听革命故事,一边用画笔记录下毛德高的容颜。她说:“老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没有他们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立足自身岗位发光、发热。”

  “去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又将踏上新征程。”毛德高告诉在场听众,“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也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往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好。”

  云雾村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邬文兵听了毛德高的讲述后深有感触。他说,党规划出了未来的蓝图,带着人民奋勇向前,大家也要齐心协力,为乡村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样大家的生活才能更上一层楼。

  在场的听众表示,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和平幸福的生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以毛德高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