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参与
发布时间:2023-04-17 09:39:12 来源:
新闻摘要:

  

  

33

 

  活动中,一问一答的头脑风暴让莲花村的孩子和村民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记者 王莹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莹)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上午,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我区首个“国安·家圆”国家安全宣传阵地——三泉镇莲花村开展。

  三泉镇莲花村生态优良,有多种珍稀植物。“总体国家安全观一共包含多少个领域?”“一共有16个。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核安全、太空安全。”活动中,一问一答的头脑风暴让莲花村的孩子和村民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当地村民还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在莲花村发现可疑人物、保护国家安全的故事。

  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现场教学等方式,学生和村民都收获满满。三泉镇马嘴实验学校学生盛伊伊说:“我们莲花村有很多珍稀植物,我要成为一名小小国家安全员,保护我们的生态安全。”“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比较远,现在明白了,国家安全其实与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发现可疑人员有行径可疑时,要观察,发现情况立即上报。”莲花村村民苏重说。

  随后,该村工作人员还来到村民家中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老百姓心中。

  连日来,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