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万人大课堂活动开课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2:28 来源:
新闻摘要:

  

  

444444444

 

  我区“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万人大课堂现场。 记者 聂灵灵 摄

  

555555555

 

  万人大课堂中,学生们用沙画描述自己所理解的国家安全。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4月13日,我区“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万人大课堂活动在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课,隆化一小师生通过参观“新时代 新国安”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进行主题宣誓、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演讲等活动,全面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在“新时代 新国安”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中,航空母舰、新式坦克、嫦娥四号月球车等模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历史性成就”“宝贵经验”等国家安全知识,吸引小学生们驻足观看。该校学生邱玉童一边与同学参观主题展,一边感叹着国家的伟大,她说:“国家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国家安全,才会有我们更幸福的生活。”

  万人大课堂上,老师们采取主题演讲、知识竞答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学生进行了《我在,国土安全就在》《国家安全 从我做起》《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齐守护 争做安全宣传员》《它是活界碑》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演讲者王浩然同学说,作为小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防范和抵制不良外来文化侵蚀,树立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就是维护我们的文化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校园规则,积极帮助别人,让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就是维护社会安全。

  据了解,我区结合“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开展万人大课堂活动,重点围绕军事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采用法律科普、视频观看、问答互动、参观展览等多种形式,让中小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争做新时代合格好少年。

  当天课堂中,学生们还用沙画描述了自己所理解的国家安全,并进行集体宣誓,立志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者,做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好少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