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校多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3-04-11 08:59:44 来源:
新闻摘要:

  

  

333

 

  书院中学围绕“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开展主题班队活动,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书院中学围绕“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开展主题班队活动,多措并举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引导全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今年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

  在书院中学,各班师生利用主题班队课围绕国家安全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哪些属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在八年级三班教室,一堂丰富有趣的“新时代新国安”在师生们一问一答的环节中开始。课上,老师向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法五大亮点”“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立法”等知识。

  学生韦可说:“通过主题班队课,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与生活息息相关,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公民的基本义务,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人民的安全,我们都应该爱国爱家爱校园,才能使国家更加美好、更加安全。”

  当天,书院中学还邀请区公安局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我区各中小学校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重要节点上,利用校园LED屏幕、广播、官微等载体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开展“争当红岩先锋 维护国家安全”青少年国家安全大课堂,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表演、板报绘画等活动,使全体师生全面地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内容及要求,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