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群工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发布时间:2023-04-11 08:55:39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陈雪佳)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负责实施汽车轮毂生产项目,是一家专业从事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全球个性化定制轮毂及超轻量铝合金汽车轮毂的现代化制造企业。

  记者在超群工业生产车间看到,8台低压铸造机正高效运转,将660℃的液态铝由下而上充入模具,在低压作用下一个个汽车轮辐很快凝固成型。该公司副总经理韦清会解释道:“与传统的重力铸造相比,这样的低温低压铸造,每年可以为企业省下9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不仅如此,超群工业的轮毂也走上“绿色之路”。一个18寸汽车轮毂,重量为8.8公斤,比传统铸造的轮毂减重了25%,而使用这样的轻量化轮毂,可以给燃油车节油6%,使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提高10%以上。一直以来,超群工业秉承绿色生产,在产业链各个环节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从厂房建筑到生产设备和工艺,再到能源供给设施,做到了全面的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

  据悉,绿色工厂是指企业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全面提升绿色制造水平,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为相关领域的工业绿色转型提供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这是我区首个国家级绿色工厂。此前,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方略精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已获得市级绿色工厂。未来,超群工业将持续发挥好绿色工厂的示范作用,加大创新研发,让绿色工厂持续为低碳生活助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