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查处村民侵占城市供水主管网建房
发布时间:2023-04-06 08:33:10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近日,区自来水有限公司向区城市管理局反映,南城街道双河村2组村民张某某在DN800和DN500输水主管道上方违规建房,存在安全隐患。

  随即,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区农业农村委、南城街道、区自来水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处理。经现场查勘,张某某在建房屋地基直接占压在双河水库至鹰岩水厂DN800和DN500输水主管道正上方,违反了《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和《重庆市保护城市供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规定》:“供水输配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保护范围内禁止建造永久性或临时性建构筑物”和“直径500毫米以上(含500毫米)的供水管道的安全净距为2米”的相关规定。如因该违建房屋外力导致输水主管道损坏,不仅危及建筑物本身致财产损失和内部人员生命安全,还将造成鹰岩水厂原水断供,严重影响城市供水,同时也无法及时抢修恢复,为严重的城市供水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排除和整改。

  针对以上情况,为了确保输配水设施和城市供水安全,区城市管理局供节水科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原貌绿地。此外,由于该建设地块涉及侵占基本农田,对此,区城市管理局将其违法行为移交至区农业农村委执法支队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