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春耕生产、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08:29:11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春耕生产、耕地保护工作时指出

  发展特色产业 抓好春耕生产

  确保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4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深入乡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春耕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抓紧抓实春耕生产,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德隆镇茶树村,施崇刚详细了解大树茶生产加工销售及企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南川大树茶种植历史悠久,有着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要更加注重品质、品牌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经营效益。要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茶农,助推大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茶叶增产、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在金山镇金狮村,施崇刚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和有关负责人、种粮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作物播种面积、农机服务、种粮收入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耕地用于种粮。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耕地、发展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注意农业用水,加强用水管水节水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农业用水不受影响。要强化春耕服务保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在兴隆镇金花村、三合村,施崇刚一路察看、一路询问,详细了解白茶基地经营发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提升粮食安全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措施。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总结土地流转和经营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土地的综合产值和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快提升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竞争力,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施崇刚还督导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副区长李恩华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