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南川一中
发布时间:2023-04-03 08:29:57 来源:
新闻摘要:

  “语”授经验“言”明教育

  “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南川一中

  

222222

 

  3月23日,冯钧谦在南川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习记者 郑思雨 摄

  南川网讯(见习记者 郑思雨)3月23日,在南川一中,市级岗位学雷锋标兵冯钧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今年83岁的冯钧谦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63年,退休后又进入区教委关工委,投身到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曾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重庆市中学特级教师”“涪陵地区优秀教师”“南川区优秀教师”“南川区关工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关工工作先进个人”“感动南川2015年度人物”“建党100周年南川区‘优秀党员’”,还被评为“第七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宣讲会上,冯钧谦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五条重大原则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细致分析和详细解读。他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南川教育实际相结合,为教师职工们解读了家校共育等教育理念。

  冯钧谦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教育工作者务必要坚持不忘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要强化理论学习,熟知政事,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南川教育工作者。

  学校干部职工以及学生代表聆听报告后,感触颇深,表示要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献上自己的力量。

  教师牟加菊说:“冯老师说的‘爱是师生关系的前提’这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深受启发。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始终以赤诚之心去关心、爱护学生,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培养人才。”

  高二学生龙美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她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