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做美四季康养胜地 建设主城都市区后花园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6:56 来源:
新闻摘要:

  

  金佛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郝位翔

  2023年,我们将以“一号工程”为统揽,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抢先机、拼优势,长板做长、短板补齐,从相加到相融、从相近到相优,以做精做美四季康养胜地为己任,持续提升重庆康养“南川首位度”,推动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建设。

  一是丰富产品供给,提质康养景区。大美金佛山——心愿空间站、四季旅行地!深入挖掘金佛山含金量,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文化相融、科技赋能!打造复合型、智慧型旅游,促进多元化发展,推动金佛山景区向多元度假的复合型景区转型,真正把金佛山打造成为集自然颜值与文化内涵于一体的国内一流5A景区。2023年实现金佛山景区120万购票人次,游客体验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提质山王坪、东街、大观园、神龙峡等重点景区景点,东街、大观原点、龙岩城遗址公园等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持续推进与峨眉山、乐山、都江堰等景区的“双城记”合作,实现“倍增”器效应。

  二是串点成线扩面,提品康养街区。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传承南川历史文脉,深入挖掘解放文化,提升“金佛山”世界遗产在街区的能见度,数智相融,打造数字特色消费集聚商业街区。建成景城旅游大道,培育丰富城市文旅业态,将尹子祠、金佛山书画院打造成为街区节点、热点,构建完善精品酒店、旅游购物、娱乐休闲等旅游服务功能。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招商、聚力建设景城大道—天马公路景城一体旅游示范带,打造高标准、高品质、聚消费的文旅康养城。

  三是产品迭代升级,提档康养小镇。以“森林康养、文旅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智慧康养”“五养”相融,形成空间相对集中、配套相对集聚、业态相对聚焦的空间布局,全力推进布局合理、主题鲜明、品质优良、配套完善、错位发展、相得益彰的康养小镇。2023年力争实现年销售康养物业25万平方米、17亿元,吸纳常住旅居人口1万人、康养人口3万人的工作目标。

  四是放大示范效应,提升康养村落。以大观原点统揽“十二金钗”升级版,以金山湖引领山地户外运动公园建设,以精品民宿、精致露营等新业态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构织稻粱飘香、农耕之美和采风问俗、人文之美交相辉映的康美乡村画卷,打造乡村康养休闲目的地。

  五是强化矩阵机制,夯实康养保障。统一统筹,牵头主动、部门联动、主体能动,形成对全区打造康养胜地的矩阵规划、矩阵招商、矩阵改革、矩阵服务、矩阵宣传、矩阵保障。

  总之,我们将持续放大金佛山的康养引领优势,商文旅体、农医学养,立体化、一体化布局,让康养产品更优、更美,让金佛山·福南川更友爱、更康养!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