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5:2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重庆市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隆化职中开赛,来自全市24个职业院校的24支队伍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模拟了“电子工厂装配生产过程”,每两位学生为一组,在4小时内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系统安装调试、集成应用、维护维修等一系列内容。

  据了解,此次赛项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先进应用技术。以工业机器人在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3C行业)中最典型的异形芯片插件工序为应用背景,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调试、集成应用与维护维修等工作领域,考核学生典型的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同时考查学生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维修等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