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有意义的事坚持下去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4:18 来源:
新闻摘要:

  把有意义的事坚持下去

  ——记2022年度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王启惠

  

4444444444

 

  王启惠帮助市民测量血压。 记者 李崎君 摄

  ■ 记者 李崎君

  3月12日,记者走进区人民医院,除了能看到医生护士,还能看到一群助人为乐的志愿者,王启惠就是其中一员。

  2020年7月,退休的王启惠注册成为区人民医院乐善之家志愿者。每天王启惠都会去医院做志愿者,门诊一开门,她就会着装整齐,到达指定岗位服务。她通常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大门自助挂号机处协助病人挂号缴费,引导患者就医、协助患者办理挂号及住院手续,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却能第一时间给患者提供方便和慰藉。她在志愿服务中获得了认可,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启惠主动参与入院预检分诊,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做好安全宣教,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测试体温、有序进入病区。在碰到没有智能手机、不识字、不会写字、沟通困难、没带有效证件、心急的患者和家属时,王启惠会耐心说明,协助大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不论酷暑严寒,总能看到王启惠忙碌的身影。

  志愿服务没有节假日,王启惠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在8点之前到达服务岗位。患者就诊高峰时,甚至需连续服务数小时,不间断为患者提供帮助、解答问题,特别消耗精力与体力。但无论多苦多累,王启惠每天都会坚守在岗位上,2年多来,她累计服务时长已经超过了6000个小时。

  “王大姐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几乎没有请假休息过,对需要帮助的患者,她都会积极沟通、协调,认真解答患者疑问,给他们提供服务。”对于王启惠的工作情况,区人民医院患者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世燕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对于我来说,能够帮到别人就是有意义的事,我想通过志愿服务,让我的人生更有价值,别人的一句‘谢谢’就能让我感觉特别满足。”王启惠说。

  谈到被评为2022年度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时,王启惠表示,“五星级”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同时更是一种责任,以后她还会尽自己微薄之力,发挥一些余热,而这份初心,她也会在志愿服务中一直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