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到藻渡河巡河
发布时间:2023-03-10 09:03:43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藻渡河巡河时指出

  抓实抓细抓好水资源保护

  以更实举措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222222222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施崇刚巡查藻渡河金狮村段。 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施崇刚前往藻渡河巡河。他指出,河流湖泊是重要的水生态资源,要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好水资源保护,不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在藻渡河金狮村段,施崇刚实地查看水质及河岸周边环境情况,听取关于巡河护河、污染防治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科学研判水质情况,全面提升水生态保护治理质效,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期盼。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对影响河流生态环境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常态化跟踪分析,加大定期巡察、排查力度,确保河道治理有效。要加强截污控源,进一步完善排水管网服务效能,加大对河湖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觉意识、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金山镇污水处理厂、头渡镇污水处理厂,施崇刚检查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处理能力、出水标准、处理工艺等情况。他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流程、规范作业,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要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