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悦春天 相聚南川”重庆中外女性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08:35:53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

 

  3月8日,“渝悦春天 相聚南川”2023重庆中外女性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我区举行。这是区委书记丁中平和嘉宾在参观东街家庭记忆馆。记者 汪新 摄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3月8日,“渝悦春天 相聚南川”2023重庆中外女性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我区举行。

  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市妇联副主席郎晓莉,外国驻渝蓉领事官员;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副区长李学民等参加。

  三月春正好,南川景宜人。在良瑜·国际养生谷,大家欣赏秀丽的自然风景,开展瑜伽、太极拳、茶艺体验等活动,尽情享受“森”呼吸。在大观园,大家共赴梅花满枝头的“梅”好时光,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走进东街,大家亲身体验南川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成果,深入了解40年来的城市空间发展遗存以及大众生活印记,对南川生态环境、城市建设、全域旅游发展、老旧片区改造、传统文化传承等赞不绝口。

  丁中平在致辞中代表南川区委、区政府向中外女性代表致以诚挚欢迎和节日祝贺。她说,南川属重庆主城都市区,区位优越,山川秀美,四季宜居,产业集聚。近年来,南川深入践行开放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与四川36个市县签订合作协议45个,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合作,产品远销东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地,2022年外贸进出口额增长46%,成功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系列节会赛事和招商活动,正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丁中平说,开放带来进步,合作迎来共赢。南川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推动开放发展之路越走越广,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积极融入“轨道上的都市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基地,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建设现代化郊区新城,构筑重庆东向、南向开放门户。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打造市级物流园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打造中新(重庆)国际绿色发展示范基地。进一步优化开放环境,提升涉外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热忱欢迎大家走进南川,欣赏山水美景,感受世遗魅力,讲好南川故事,衷心期待与兄弟区县并肩、和世界各地朋友携手,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