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9:26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等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川网讯(记者 余凛凛 陈蕗颍)3月2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平安南川建设、学雷锋活动等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做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健康监测、转诊分流、医疗救治等流程,织紧织牢医疗保障网。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健全卫生应急和传染病防控监测预警、风险排查、分析研判、信息报送等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发挥大数据、网格员作用,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搭建重要平台,引育一批技术研发、检验检测等实验室,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要抓实人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区”行动,积极推动人才建设“六大工程”“四个专项”。要突出抓好企业创新,瞄准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设,支持企业围绕“卡脖子”技术和产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要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新引进和培育50家以上数字经济企业,大力发展智能服务业、数字服务业。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会上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委平安南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新南川的起步之年,做好平安南川建设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袁家军书记讲话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千钧重担,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排查、挂账、整改、销账闭环管理,防患于未然。要系统谋划平安建设目标任务,推动实现“三个根本性转变”。要完善现代基层治理系统,探索建立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构建组织责任、预警发布、应急指挥、物资储备、预案管理、救援力量等“六大体系”,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严格追究安全生产责任,倒逼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我区各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搭建平台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在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中大力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引导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