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思路 赛成绩 拼项目 比实效 水江镇全员发力推动工作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4:53 来源:
新闻摘要:

亮思路 赛成绩 拼项目 比实效

水江镇全员发力推动工作跑出“加速度”

 

 

  ■ 记者 黎明

 

  “我们将和村社干部一起,认真梳理高铁、高速公路项目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并登记造册,分门别类地理清属事单位,落实专人,打表推进,限时完成。”

  “一季度要推进创业路、兴盛路延伸段、高铁北站广场、丰威与高铁间地块报件、租地、搬迁等相关工作。”

  “我们将继续在川湘沿线村社狠抓保供产业粮、油、菜发展,确保粮油产量位列全区第一。”

  ……

  近日,水江镇机关会议室里,该镇21个站所室负责人依次上台,将2023年工作思路、计划及创新点等“底牌”悉数亮明,立下“军令状”。

  重庆至黔江高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在水江镇相继启动时,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挂帅”服务项目,成立“两高办”,专人专班推进相关工作。现在,镇里又增加了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项目。

  “两高办”负责人韦堂刚说,“渝湘高铁水江北站及相关附属设施在完成论证后,我们就立马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完成丈量、款项支付等用地工作,加快项目的推进。”

  该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先全说,他们今年服务的有工业园区项目、康养项目、集镇建设项目、风电项目、页岩气项目等,服务内容包括土地、基础设施、协调矛盾等,工作内容多,重担在肩,只有拼搏。

  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琦说,今年要协调配合兴茂、长青森林、山语涧、云湖沉香等康养项目,力争完成年度建设计划。他们要协调镇级各部门,真正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化开好乐村片区康养产业推进会,推动乐村片区全民健身中心落地建设。

  农服中心负责人李凯表示,将争取新建“四好农村路”20公里,安装生命工程护栏25公里。争取资金硬化全镇入户便道30公里及改造卫生厕所50户,解决入户道路不畅和环境脏乱问题,建设和美宜居水江。

  水江镇党委书记马川介绍,为全面落实区两会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走深走实,水江镇组织开展部门“亮计划、赛思路”赛马比拼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发展形势,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一号工程”上来,各站所室、各村(社区)结合“十项行动”“十大标志性项目”“四张清单”将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实在化,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奋发向上之势。

  接下来,水江镇将对照承诺,拿出成绩、干出实效、突出特点,年底晒账本、亮业绩,作出成效、作好示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