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养蜂协会:学习二十大 共话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3-03-03 09:30:55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区养蜂协会组织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各乡镇的养蜂协会会员、重庆蜂产业技术专家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南川蜂产业发展,共享蜂产业成果收获。

  据了解,区养蜂协会现有会员195人,养蜂规模达3万余群,每年可提供种蜂群约2.8万余群,年产蜂产品约150吨至300余吨。去年,区养蜂协会引导会员在电商交易平台等在线宣传、展示、销售,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打算编写出《南川养蜂技术手册》《南川蜂蜜加工技术规范》《南川蜂蜜质量标准》等,让蜂产业有技术标准可循,提高整个行业质量产量。”“我们的重点将放在人才培训上,一个地区有技术型人才才能带动一片发展。”“抱团发展是未来趋势。”在学习会上,区养蜂协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着2023年的发展方向。同时,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岗位科学家、重庆市蜂产业技术体系技术顾问、重庆师范大学许金山教授为蜂农讲授“中华蜜蜂高效育王与养殖技术”,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高级畜牧师荆战星讲授“重庆地区中蜂养殖关键技术”。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