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02-28 09:34:57 来源:
新闻摘要:

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

区农业农村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会峰村。 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乡亲们,党的二十大提出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就要求我们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2月22日上午,西城街道会峰村公共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正在进行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员是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何祖平,听众是西城街道会峰村的村社干部和村民。

  报告会上,何祖平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并重点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方面的内容。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保护耕地要像保护大熊猫那样来做,用‘长牙齿’的措施保护好耕地。”见有的村民对政策理解有些吃力,何祖平就以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小故事来进行诠释。“以前有业主流转耕地拿来种经济效益高的草皮,减少了种植粮食的耕地,长此以往,可能大家吃饭都成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今年我区已启动实施57.9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就是要把‘望天田’变成‘高产田’。”深入浅出的宣讲,让乡亲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会峰村7组党员黄存军听完报告后说,会峰村以前是贫困村,通过脱贫攻坚,会峰村的交通建设、农村环境、产业发展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老百姓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振奋人心,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赋能乡村振兴,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宣讲。一方面给老百姓传递党的声音,另一方面结合当前春耕春播生产,村民生产物资、农业机械等准备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做好春耕春播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广大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