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体“生活圈”成为群众“幸福圈”
发布时间:2023-02-20 09:38:31 来源:
新闻摘要:

  旅体“生活圈”成为群众“幸福圈”

  我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获体旅大会参会嘉宾点赞

222

  2月16日,参会嘉宾考察南川东街。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2月16日至17日,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六届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区举行。16日,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先后前往金华体育公园、大观原点、黎香湖体育综合体、东街,实地考察我区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全民健身、亲子运动、户外拓展等一幕幕运动场景给嘉宾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南川体育根基扎实深厚,希望南川持续走好“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打造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体育旅游项目,成为人人向往的目的地。

  春天,万物复苏,和煦的春风吹开一季的纷繁,依山而建的金华体育公园此时已经热闹起来,年轻人相约一起打篮球、踢足球,儿童有的滑轮滑、有的打羽毛球,年龄稍大的市民在公园内练起太极……不管哪个年龄的市民都能在金华体育公园找到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全民健身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铜梁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彭雪娇一边称赞,一边用手机记录下南川人民健身的场景,她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运动环境,依山而建的公园内,融入足球场、篮球场、休闲娱乐设施,不仅环境舒适,运动场地也丰富,各个年龄的人群都能尽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春风轻拂着黎香湖畔,游客在黎香湖体旅综合体内划着皮划艇、玩着龙舟,在草坪上露营、喝茶品咖啡,很是惬意。嘉宾们看着休闲的游客,不禁好奇地了解游客的游玩体验,“经常来黎香湖玩吗?”“是的,中心城区开车过来四十多分钟,这里的慢生活让我们很享受,可以静静坐在湖畔吹风,可以大汗淋漓的划船,还可以打网球,这样的体旅氛围我们很喜欢。”

  看着游客在黎香湖畔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四川省广元市体育局体产科干部刘旈感慨:“从城区的社区体育公园到体育、旅游融为一体的黎香湖体旅综合体,给人感觉非常好,各具特色。将体育与旅游融为一体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南川已经在这条路上摸索出成绩,值得学习借鉴。”

  华灯初上,城边的运动场逐渐安静下来,城中心的东街却热闹起来,东街集聚了文旅体等多种场景,满足老中青少等不同群体的消费体验。逛南川东街,看非遗,品美食,打卡家庭记忆馆,乘“梦想摩天轮”俯瞰南川璀璨繁华夜,在老房子俱乐部体验独一无二的城市滑索、攀岩、丛林逃脱、高空自行车,带你飞跃东街。

  成渝体育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成都体育学院西部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强在考察中感慨,以体育为牵引、旅游为带动,南川“体育+旅游”加速融合发展,促进了体育旅游欣欣向荣、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体育文化同旅游业的融合,不仅在经济层面能带动行业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大众消费水平,在文化层面上,也能进一步实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南川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样本,成渝地区可以借鉴这种模式,推动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同时我们也可以在成渝地区共同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助推城市发展,为共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