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江镇开展基层党建“三比三晒”
发布时间:2023-02-16 09:36:49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

 

  劳动社区党委书记甘元奉讲述自己的比赛项目。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水江镇开展基层党建“三比三晒”主题实践活动评比暨“书记工作室”结业典礼。

  “今天,我‘晒’的主题是春泥衔泥共筑巢,党建引领新大燕。”活动现场,水江镇大燕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永琴将一年的工作搬到了台上,她向大家讲述了过去的一年中,大燕社区如何利用“春燕筑巢”党建项目,发挥党员带头让群众受益、乡村振兴的美好故事。听着大燕社区的党员对群众进行帮助的故事,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对她的工作表示认可。

  看着大燕社区的党建工作如此扎实,劳动社区也不甘示弱,该社区党委书记甘元奉“晒”出了2022年度他们带着村民发展高山魔芋种植示范基地的过程,由党员干部亲自抓,带动村民利用撂荒地发展魔芋产业,不仅解决就业问题,还让村民实现增收。

  据了解,水江镇“三比三赛”主题活动是以“书记抓、抓书记”的原则,以比学习晒积分、比项目晒成绩、比服务晒满意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头人思想、政治、作风的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治理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邀请大家一起听听,我们社区‘党群会客厅’的故事吧!”龙现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容站上讲台,与大家分享起龙现社区依靠社区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社区党员干部轮流值守,为群众架起沟通的桥梁,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问题,让党群会客厅成为社区党员和群众的家。

  一项项成绩、一个个故事,展现出在“书记工作室”的助推下,17个村(社区)解民困、忙发展、暖民心,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评选出2022年优秀书记项目10个、优秀书记5名。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