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六年终团圆 区救助管理站帮助受助人员回家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8:0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6年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到爸爸。”日前,来自涪陵的杨萍(化名)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区救助管理站,感谢工作人员帮助她与走失6年的父亲杨海(化名)重聚。

  杨萍说,父亲杨海患有精神疾病,她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多年前,她从甘肃嫁到了重庆市涪陵区,就带着父亲一起来到了重庆。2016年10月2日,父亲在走亲戚过程中走失。多年来,杨萍在各个自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但最终都杳无音信,父亲到底去了哪儿?

  “他从涪陵流浪到了南川。”区救助管理站站长杜红川介绍,2016年10月13日,杨海以无名氏身份被鸣玉镇政府护送到区救助管理站,因本人精神异常,不能自述,无法查找身份信息。区救助管理站将其送入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住院治疗,2017年1月为了加强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照料安置工作,对其进行落户安置并取名为“精卫社”,纳入了特困救助供养范围,杨海得到妥善安置和救助。

  去年10月31日,区救助管理站借助寻亲网站发布杨海寻亲信息,通过人脸比对获得了杨海的疑似身份信息。区救助管理站通过多方寻找,获取了杨萍的联系方式,并通过DNA比对,确定两人血亲关系,对身份进行了确认,证实“精卫社”就是杨海。随即,区救助管理站完善了各项流程,帮助其与家人团聚。

  “这些年我们从未放弃过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谢谢你们,谢谢。”当杨萍在区精神卫生中心看到父亲那一刻,她紧紧地抱住了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近年来,区救助管理站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通过人脸识别技术、DNA比对、“头条寻人”、微信公众号、救助寻亲网等方式,拓展寻亲手段,提升寻亲服务水平和效率,常态化开展寻亲和送返服务,已为多名长期滞留受助人员成功寻亲。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