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送到家门口,真好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2:41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33333

 

招聘活动现场。记者 汪 新 摄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没想到刚过完年就有招聘会,还有这么多岗位可以选择,真好。”1月29日,在我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求职者杨述华在两家企业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希望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回家看到父母头上又添了白发,想到几年没回家了,就想在家附近找个工作。

  当天,我区节后首场招聘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将工作岗位送到市民家门口,吸引5000余人进场应聘。

  5363个岗位供选择

  本次招聘活动共有102家用工企业提供岗位5363个,薪资待遇在2100~5500元/月不等。其中区内用工企业53家提供岗位1881个,区外市内用工企业32家提供岗位3663个,都江堰市用工企业19家提供岗位319个。

  岗位类别包括普工、操作工、井下采掘工等生产类岗位;机修、焊工、车工、铣工、电工等技术类岗位;服务员、营业员、保洁、送餐员、销售员、家政服务等服务类岗位;财务主管、区域督导、会计、库管、采购等管理、行政后勤岗位。

  在这5000多个岗位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有105个;适合化解过剩产能职工、脱贫人员的岗位有4541个;适合视力、智力、手部残疾除外的残疾人岗位有90个;适合复退军人的岗位有1035个。

  在招聘会现场,“一职等你”网络招聘平台也开展了直播带岗,为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提供岗位咨询。现场,人社、妇联、残联、民政等多个部门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向应聘者宣传相关政策。

  不出远门也有好工作

  这一天,许多长期在外的返乡人员或者是本地市民在这里找到了“新起点”。

  求职者刘长均今年27岁,前几年一直在广东工作,得知当天有招聘活动,他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

  “我在现场都看了一遍,还是超群工业的岗位比较适合我,岗位对口,工资待遇也与之前的差不多,如今南川发展越来越好,回到家乡工作不比在外漂泊打工差。”刘长均毫不犹豫地填了求职表。

  在招聘会上,像刘长均一样返乡求职的不在少数。胡城学的是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毕业后就去了山东,希望能在南川找一份工作,方便照顾父母。

  求职者张栋俞以前是做人事管理工作,想要找一份类似的工作,他在现场转了一圈,向三家公司递交了求职意向书。

  据初步统计,当日活动进场人数5000余人,求职登记2806人次,其中区内企业求职登记1222人次,都江堰用工企业求职登记136人次,培训报名登记517人次。

  免费培训增加新技能

  在活动现场,5家职业培训机构进行美容化妆、中式烹饪、全媒体运营师、月嫂、养老护理等技能展示,免费培训宣传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月嫂培训有年龄限制没得?是免费培训吗?”在区创新职业培训学校招聘台前,求职者王远香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

  王远香前些年一直在外地打工,去年回到南川后一直在家闲着,想着就近找些事干。“我没得啥子技术,觉得月嫂可能比较适合我。”

  今年45岁的张玉红是脱贫户,当天她专程到现场报名,她说:“现在年轻人都讲求‘科学带娃’,不如借此机会学学月嫂,而且月嫂工资也很不错,学好了找个工作,还可以给家里增加收入。”

  区创新职业培训学校招生老师兰文洋介绍,学校是区人力社保局的定点培训学校之一,开设有母婴护理、育婴师、小儿推拿专业、养老护理等专业培训项目,也有农业农村相关的乡村旅游、采茶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均为免费培训项目。学校不仅培训技术,还会在培训结束前与就业单位对接到校招聘,帮助学员就业。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