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旅市场再跑“加速度”春节揽客11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8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29 08:55:23 来源:
新闻摘要:

 

111

 

  图①:1月26日,万达广场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铁花”。特约通讯员 罗川 摄

  

222

 

  图②:1月24日,人们在东街游玩,品特色美食,感受浓浓年味。瞿明斌 摄

  

333333333333

 

  图③:1月22日,天星小镇开展了民俗表演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览打卡。特约通讯员 胡波 摄

  

444444444

 

  图④:游客在东街全家福摄影板后拍全家福。特约通讯员 罗川 摄

  

5555555555

 

  图⑤:春节假期,大观原点推出“乐享原乡味·玩出新鲜年”主题盛会喜闹新春,让游客感受原乡风情。 王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邓的)民俗活动获国家级媒体报道、南川成为川渝春晚重庆唯一分会场、景区暖心姜汤获游客点赞……1月28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假期全区接待游客11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8亿元,我区文旅市场再跑“加速度”。

  春节假期,南川热闹非凡——金佛山下南川城,南川城里有东街,东街之外是原乡。在金佛山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游客们尽情体验速度与激情,体验丰富的雪地项目,天星国际温泉城里,温泉热气氤氲,享受冬日的惬意。山下的天星风情小镇,从白天到夜晚,新春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兔年喜乐汇主题演艺活动精彩绽放。在城区,游客走进东街,感受上世纪80年代年味、逛逛家庭记忆馆,购年货,享美食,参与各种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品尝各路美食。除了东街,游客们在尹子祠感受流光溢彩的新年之喜,逛古书院,体验汉文化,品千年金山红。在大观原点,游客感受原乡风情,采购各色土特产,在“环舟奇迹”,体验AR实景沉浸式游戏;打卡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住十二乡宿酒店,体验高品质的生活,与林为伴,远离喧嚣,春节期间,大观园推出“乐享原乡味·玩出新鲜年”主题盛会喜闹新春,8大新年互动玩转原乡,游园打卡,体会别样新春。

  作为川渝春晚重庆唯一分会场,我区将目光聚焦户外,展示了金佛山景区趣味十足的滑雪体验,充分展示了川渝人文、自然风光。“我就是看了节目被吸引来的。”来自四川南充的游客王杨告诉记者,通过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知道了南川,通过此次川渝春晚看到了南川更多的美,他们去了金佛山,还去了大观原点,不虚此行。

  这个春节,作为本地游客,最激动的就是看到东街上了中央电视台。“我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了东街!”本地游客杨悦说,自从东街进行旧城改造之后,每年过年都会到东街走走看看,有很多过去的记忆,也非常有年味。

  区文化旅游委营销中心主任万娟介绍,这个春节,南川作为2023川渝春晚重庆唯一分会场,使得游客近悦远来,南川全域景城乡的冰雪运动、民俗活动、惠民举措等实施,激发了消费潜力,有效带动了文旅市场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