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南川耍事多!
发布时间:2023-01-21 09:35:24 来源:
新闻摘要:

 

  ■ 记者 聂灵灵

  你记忆中的年是什么样的?是热闹的年货市场买福字、春联?是簇拥在街头看民俗表演?是家人相聚餐桌?还是相约游玩?这个年,来南川吧!这里有热闹的民俗活动、有冰雪仙境金佛山、有梅花园游园活动……不管是想要一览金佛山大雪纷飞的绝美风光,还是触碰传统的热闹年味,在南川,你想要的“耍事”都有!

  传统南川 民俗热闹年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南川记忆,老东街即是属于南川人的记忆与情怀。

  春节期间大家可以到东街逛逛,寻找属于你的南川记忆。逛东街,不仅可以体验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还可以品尝各路美食。可以到方竹印象吃各式各样的方竹笋和农家菜;还有特色小吃,油茶羹、油茶、麦块、糖油果子、鬼包子……舌尖上的南川可不是浪得虚名。

  东街分为文旅商综合服务区、文化博览体验区、时光街巷体验区、亲子户外教育区、解放路怀旧商业区等板块,不仅承担着基本的吃、住、玩、购物等功能,还承担着文化展示、文化体验、互动交流、游览体验等综合型功能。

  春节的东街,逐渐热闹起来。从1月16日到2月5日,川剧变脸、小丑表演、灯笼盛会、戏曲杂耍、非遗(老字号)年货大集、民俗文化巡游、摄影作品展、“我的幸福年”才艺秀以及各种游园活动在东街乐享不停。

  民俗年味不仅在城内的东街,城外的大观原点也同样精彩。越是临近春节,大观原点的年味儿就愈发浓厚——挂满整张墙的“春联”,长腿的吉祥福兔,中国红灯笼墙……处处充满了“年味”。

  春节期间,大观原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乐集游园会、原乡集市、新春高跷巡游、二十四节气巡游、乡颂吃元宵等活动,邀请大家回乡赶集、回乡过年,让游客在这里重温“乡村原味年”。同时,夜晚入住大观原点十二乡宿或圆环酒店都是不错的选择。

  踏雪寻梅 欢快幸福年

  新年到了,登高祈福。

  在南国雪原金佛山,赶紧陪家人赴一场冰雪盛宴吧。金佛山不仅可以看到银装素裹的树木、岩石、屋舍、山峰等美景,还有北坡、西坡雪场任你挑,雪质、雪场设施、戏雪配套一应俱全,既有坡缓道长的初级道,也有极具挑战的各式陡坡、弯道,无论是有经验的还是新手,都能找到最适合的玩法。

  滑雪、温泉一直都是金佛山景区冬天的重头戏,大家可以体验“南国雪原”的白雪皑皑,享受雪的静谧与活泼,也能在玩雪赏雪之后体验温泉之乐。金佛山天星温泉城的纯天然温泉,其温泉水自地下引出,富含有益于人体的各种矿物质,其中偏硅酸、锶含量较高,浸浴时能引起毛细血管的扩张,增强全身的新陈代谢。

  这个春节,金佛山景区还准备了玩雪赏雪、养生温泉、乐队演出、沉浸式演出等迎春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滑雪场推出滑雪超低价,每人只需要198元就能享受滑雪乐趣,优惠票可在金佛山官方微信公众号,美团、携程、同程等OTA平台购买,咨询电话:金佛山西坡023-71669888,金佛山北坡023-87858111。

  新春伊始,梅花绽放。

  让我们在崭新的一年,去梅花园踏雪寻梅,感受新春的第一波暗香涌动。

  位于大观镇的梅花园内,3000多株梅花可供赏游,朱砂梅、宫粉梅、美人梅等60多个品种的梅花,展现着不同的风姿,静待游客。园内还有丰富多彩的新春游园活动,夹弹珠、盲人敲鼓、运“书”达人、趣味保龄球、猜灯谜……等你挑战。

  梅花园景区门票30元/人,南川市民凭身份证可享受门票20元/人优惠,咨询电话023-81110521。

  欢乐不停 乐享惊喜年

  南川的欢乐年里,怎能少得了万达广场,南川万达早备下丰富的新春活动。

  新春传统醒狮表演,热闹的锣鼓、欢乐的财神,将从南川万达广场1号门出发,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新春祝福带给大家,活动时间为初一(1月22日)9点58分。

  神乎其技的杂技表演一直是民间表演艺术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弹碗、漫步、空竹、蹬技、手技,各种精彩高超的杂技表演在初一(1月22日)上演。初二(1月23日)、初四(1月25日)、初五(1月26日),每天19点、20点30分1号门外有非遗打铁花表演。非遗龙舞大赏将在初三(1月24日)亮相。初四(1月25日)则邀你一起欣赏非遗皮影大戏,一层影窗、一盏油灯,锣鼓声响起,一场非遗好戏就开始了。初五(1月26日)将带你走进心跳加速的魔幻之旅,奇幻魔术剧目将丰富你的假期。初六(1月27日),国粹川剧又将开启你的新一轮体验。

  吹糖人、捏面人、糖葫芦、趣剪纸、黄糖画、龙凤字……更多超有年味的“民俗游园会”尽在南川万达广场。

  需要注意的是,南川万达广场春节营业时间有所调整,1月21日10点到17点、1月22日9点到22点营业,1月23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