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起点 勠力同心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1-20 11:39:54 来源:
新闻摘要:

  踔厉奋发新起点  勠力同心谱新篇

  ——重庆宏仁一医院2022年重点工作回眸

  

 

  重庆宏仁一医院全景。

  

 

  图①: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天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②:检验科奋战在抗疫一线,核酸检测日标本量达1.1万余管。

  

 

  图③:不断开拓创新,引进新技术、新疗法,为患者精准治疗护航。

  

 

  图④:引进多位专家,有效提升医院疾病综合诊治水平。

  

 

  图⑤: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常年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等公益活动。

  记者 陈蕗颖

  2022年,对于重庆宏仁一医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斗志昂扬、披荆斩棘的一年。三百多次的日夜更替,无数次的风雨兼程,宏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尽职尽责的担当,有无畏无惧的坚守,也有热泪盈眶的瞬间,一件件大事历历在目,一次次突破令人感慨万千。

  回首刚刚走过的2022年,耕耘虽苦,却收获多多。接下来,跟随记者一起来回顾重庆宏仁一医院2022年的年度大事。

  成功创“二甲”

  砥砺再出发

  2022年2月21日,重庆宏仁一医院召开“创建‘二甲’迎评总动员大会”,吹响“二甲”医院创建“冲锋号”;

  3月23日,重庆宏仁一医院创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工作汇报会在重庆宏仁一医院召开,专家来院开展评审工作;

  12月1日,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批准,重庆宏仁一医院正式成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重庆宏仁一医院二甲创建工作圆满收官,医疗服务水平跨入“二甲”新时代!

  ……

  自启动创“二甲”工作以来,该院按照创建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原则,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落实“科技兴院、人才强院、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战略性目标,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近年来,该院持续引进国内三甲名医专家,学科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各科室人才结构不断优化,现有员工800余人,拥有中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近200人;同时,与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新桥医院,以及重庆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和二甲医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定期邀请专家来院坐诊和手术会诊指导;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常年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贫困人群医疗救治、困难群体慈善救助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和推动医联体建设工作,加强和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开展支医对口帮扶工作,在基础管理、诊疗、适宜技术、医疗服务等方面实行全方位支援、指导与帮扶,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无畏疫情风险

  全力支援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宏仁一医院检验科作为疫情防控的“哨点”,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天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据统计,自2022年11月4日以来,该院检验科核酸检测日标本量达1.1万余管15.5万余人次,共计218.6万人次。

  在接到抗疫号召后,该院先后集结三批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支援工作。面对任务,队员们迅速投入到紧急的岗前培训,努力克服体量大、时间短、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较量,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完成多例疑难手术

  学科实力再提升

  2月,普外科为一位93岁的高龄患者成功实施了经腹腔镜探查、胆囊切除术,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

  4月,心血管内科为77岁的吴先生行锁骨下动脉造影术+锁骨下动脉支架植入术,手术成功完成,术后患者因左侧锁骨下动脉狭窄导致的症状、体征完全消失;

  4月,心血管内科团队首次应用“优化后适应”技术成功抢救一例高危急性心肌梗死病人;

  8月,一位79岁老年糖尿病患者被判断为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下壁心梗,送入介入室,造影发现患者右冠脉自近段完全闭塞!在多位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仅用15分钟便完成了造影及导丝通过闭塞段,随后应用成熟的“优化后适应”技术,打通闭塞的右冠脉,植入支架2枚;

  10月,妇产科团队成功为患者秦女士实施宫腔镜剖宫产瘢痕妊娠病灶清除术,及时解除了威胁患者生命安全的一大隐患;

  ……

  一年来,重庆宏仁一医院不断开拓创新,引进新技术、新疗法,不仅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平台,更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全周期、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患者精准治疗护航,全面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引进三甲医院专家

  学科建设新突破

  从原北京解放军第306医院(三甲)成功引进心血管内科高铁山主任医师,进一步夯实业务能力,提高特色专科技术水平;三甲医院重量级医学专家——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梁勇教授正式加盟该院,为医院学科发展的提升带来强大学术支持;三甲医院重量级医学专家——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肾内科专家叶自林教授加盟;杨薛筠主任医师被聘为该院神经外科主任,进一步加强该院神经外科医疗团队建设,提高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梁玉杰主任医师被聘为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先后5位专家的加入,为重庆宏仁一医院的科室团队再添羽翼,不仅有效提升医院疾病综合诊治水平,还壮大了医院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的医疗技术力量和影响力,为南川及周边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更多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重庆宏仁一医院始终秉承“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人才的引进力度,借助高技术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在各自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他们在医院学科人才培养、专业技术、科技创新、临床教学方面的把关定向和传帮带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技能总体水平。

  本版图片由重庆宏仁一医院提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