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前我区12.6万份“健康包”精准送达
发布时间:2023-01-10 08:36:01 来源:
新闻摘要:

  

  

11111111111

 

  1月7日,东城街道永生桥社区的家庭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健康包”送上门。记者 甘昊旻 摄

  

111

 

  1月7日,和平药房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药物。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最近身体怎么样,饮食可以不,不能吃太辣、太油。”1月7日,东城街道永生桥社区乡村医生李征兵来到村民李碧容家中,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并为其测体温、量血压,做健康检查,叮嘱她平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接着,李征兵将一个装有止咳、感冒、退烧药品以及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健康包”送到李碧容手中,并为她讲解用药知识和方法,同时对“健康包”里的药物使用进行健康指导。“谢谢你们,又是检查身体,又是送‘健康包’,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李碧容说。

  “婆婆,这是送你的‘健康包’,抗原检测试剂盒有症状的时候才用,咳嗽的时候吃止咳片,一次3~4片……”在龙岩河社区,社区党委书记杨文兰来到84岁的陈明英家中,向她宣传健康知识,引导她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并送上“健康包”。

  “内容好丰富哟,都是很实用的东西,真是太贴心了,我会好好利用‘健康包’,做好个人防护。”收到“健康包”后,陈明英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我区从1月1日起开始筹备‘健康包’发放工作,同步收集60岁以上老年人数据、联系配送企业、筹措资金等,在1月7日启动发放工作,当日发放了‘健康包’近2万份。下一步,我区将发动村社干部、乡村医生力量,按照分批次、有重点、有计划地进行发放工作,尽快将“健康包”发放到位。

  据悉,全区涉及“健康包”发放老年人人数约12.6万人,按照先农村、后城市,先高龄(80岁以上)、后低龄(60岁以上),先有基础性疾病人群、后已经感染且康复的人群的原则,将在1月15日前把“健康包”发放到位,切实解决老年人群体基本用药需求,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保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