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书写建设现代化新南川的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23-01-06 08:59:48 来源:
新闻摘要: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中共南川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隆重召开。大会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作出了《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的决定》。《决定》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南川”主题主线,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的目标任务、途径举措、体制机制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大会的要求,干出新业绩、推动新发展、开辟新境界,不断书写现代化新南川建设的精彩篇章。

  建设现代化新南川,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时代、人民的必然选择,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一言一行上,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南川抓落实”。

  建设现代化新南川,要主动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考量,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准确把握现代化新南川的丰富内涵。新南川之“新”,在于新的时代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工作的“源头活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把握前进方向,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新的发展成效。新南川之“新”,在于新的发展方位。经过近几年特别是融入主城都市区发展,南川的战略地位、产业能级、城乡建设、知名度美誉度等得到全方位提升,呈现蓄势待发、厚积薄发之势,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上。新南川之“新”,在于新的竞争优势。在主城都市区版图中,南川区位、生态、文旅优势日益凸显,“身价”持续提高,要把重心聚焦到放大优势、做足特色上来,念好“山字经”、打好“文旅牌”、走好“两化路”,不断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新南川之“新”,在于新的精神状态。建设现代化新南川,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勇争一流的志气、滚石上山的勇气、昂扬奋进的朝气、向难求成的底气,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新南川之“新”,在于新的发展境界。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必将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站在新的赛道上,必须迅速紧起来、全面动起来、快步跑起来,以干促进,以快制胜,跑出“加速度”,争取“好名次”,不断开创南川发展新境界。

  建设现代化新南川,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打造更多具有南川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在推动同城化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景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南川发展整体性跃升。

  新时代饱含新期待,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南川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开拓奋进、笃定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