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两个责任” 护航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28 11:11:3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调度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压紧压实职能职责,高效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提升餐饮经营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区33家学校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培训指导,详细讲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督促其进一步落实餐饮经营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参加培训的餐饮经营者全部通过了食品安全总监考试,均配备了“食品安全总监”。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与区教委、区民政局分别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管理。在检查过程中,各相关单位指导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发挥阳光食品APP的作用,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各项规范要求,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整治餐饮浪费行为,成立南川区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反餐饮食品浪费纳入餐饮经营加工全过程。

  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餐饮经营服务单位以“食品安全总监”为核心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进行实时督导,并督促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加强反餐饮浪费宣传,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