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冰与火”的浪漫之旅
发布时间:2022-12-19 08:29:59 来源:
新闻摘要:

 

  ■ 记者 刘晓娟

  雪后的金佛山,青郁的树木披上了白纱,连绵的群山,亦是白雪皑皑。南国这林海雪原,烟云缥缈,宛如一个雪莲盛开的童话世界,一幅天然而成的水墨丹青。

  12月16日,2022重庆冬季旅游暨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在金佛山开幕。来自四川省友好区县文旅部门负责人,重庆市内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的负责人,市内外媒体记者以及游客朋友齐聚一堂,共同领略“南国雪原”的冬日美好。

  本届冰雪季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2月底,为期近3个月,将为游客朋友带来一场集滑雪戏雪、互动体验和温泉养生为一体的冬季盛会。

  南川邀你滑雪泡温泉

  清晨的金佛山,云雾缭绕,满山的雾凇,像水晶一样晶莹,随着植物形态,姿态万千。

  上午10时30分,文艺节目《开启金佛山欢乐雪王国》《黑叶猴美猴王金佛山历险记》瞬间把现场游客带入到了另一个童话世界,同时也拉开了金佛山冰雪季的序幕。

  “听说今天金佛山冰雪季开幕,专程赶来耍。”来自江北区的陈先生和朋友一大早就到达了活动现场。

  从中心城区出发一路向南,1小时车程就能望见巍巍金佛山。冬,是金佛山最富魅力的季节。金佛山素有“南国雪原”的美称,每年一届的金佛山冰雪季活动已成为南川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

  金佛山旅游资源良好,四季景色绮丽多姿。冬季积雪时间长达三个月以上,是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积雪条件最好的赏雪滑雪胜地。依托冰雪资源,打造赏雾凇、玩滑雪、泡温泉等多款冬游产品,带“火”冰雪旅游,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历经23届冰雪季沉淀与升华,金佛山已成“重庆非去不可”的冬季旅游首选地。

  近年来,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旅游发展路子,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冰雪旅游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

  今年冬季,我区还将持续举办金佛山冰雪季、灯光艺术节、原乡音乐会等10项精品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山上玩雪,山下泡温泉,享受“冰火两重天”的独特体验。

  趣味冰雪活动嗨玩不停

  冬季的金佛山,是一个耍事丰富的“冰雪乐园”。

  “往前推是前进,往后就是刹车……”在雪地坦克区域,来自永川区的任先生正在教女儿驾驶技巧,任先生说,15日他在抖音平台看到金佛山冰雪季开幕的消息,便决定带女儿来玩。

  在游乐区域,雪地摩托已经发出轰鸣声,游客坐上摩托在雪地里快速飞奔,摩托铲起地上的白雪飞向天空,好似雪花在空中飞舞。

  “太刺激了!”游客唐先生在体验了雪地摩托后说,去年金佛山冰雪季朋友来玩后给他推荐了这里,昨天看到冰雪季开幕的消息后,他带了十多个朋友一起前来游玩。

  北坡滑雪场是一个青春、潮流、运动、动感的滑雪场,今年除了初中高级雪道、单双板、雪橇、雪地坦克、雪地陀螺、儿童平衡车、雪地碰碰车等项目,还新增了打卡屋、单板公园等。另外,每周一到周五,这里还将开展冰雪趣味运动会,通过雪球投射赛、雪地冰壶赛、雪地接力赛、雪地轮胎赛等趣味项目,让大家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真正感受到“与雪同乐”的快乐。冰雪季期间,金佛山还将开设“雪战到底”雪地真人CS,让年轻人在雪地里开展多人对战游戏,体验别样的冰雪趣味。

  冰雪世界,少不了的就是滑雪运动,开幕式上,一场由金佛山的滑雪教练团队带来的花样滑雪表演,让游客直呼“酷炫、热情”,引得大家跃跃欲试。

  据了解,金佛山景区共有雪场3处,平均海拔2050米以上,雪期长达4个月,单日最大载客量约1.5万人。雪场内打造滑雪、戏雪、娱乐等多个特色专区,拥有初级滑道3条、中级滑道1条,配备专业滑雪装备2000套,驻场滑雪教练150人,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滑雪培训、专业竞技、研学旅游等多种需求。

  “冰”与“火”融合享受惬意自在

  冬季金佛山的魅力,一半在极寒,一半在暖泉。纵情冰雪后,可以到天星国际温泉城,泡一泡中医药特色天然温泉。

  青山之间,浸泡于药池之中,这是一次身心的荡涤。闭上双眼,躺在暖暖的汤池里,让温暖抚慰身心;在山泉水的滋润下,可小憩,亦可冥思,每一个毛孔都在释放压力。远离城市的喧嚣,独享清净,整个生活终于“慢”了下来。

  温泉城里还有动感温泉区,包含各特色泡池、造浪池、儿童水寨以及山体滑道等互动水域,本草养生区共计有13个不同功效的温泉,感受“冰与火”相融,体验完美的冰雪之旅和惬意的康养之旅。夜幕降临时,再来一顿金佛山药羊汤锅、非遗牛头宴、方竹笋宴,品味舌尖上的金佛山。

  游冰雪世界,逛不夜东街,尝地道美食,品原乡生活。

  赏完了南川的景,还可以前往集文博体验、休闲度假、创意文化等业态于一体的沉浸式文旅综合街区南川东街,感受南川的人文魅力;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大观原点,打卡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体验环舟奇迹沉浸式游戏,也可以去梅花园踏雪寻梅,体验冬天的第一波暗香涌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