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6 09:23:03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12月15日,2022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从12月开始,全市将推出多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活动,一直贯穿整个冬季,内容包括南川区举办的第二十四届金佛山冰雪季、奉节县举办的2022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石柱县举办的2022年黄水大风堡冬季冰雪嘉年华、合川区举办的“寄农耕情,品龙凤年”龙多山冬韵文化旅游节等,游客可以在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的同时,充分感受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

  发布会上,武隆、石柱、巫溪、南川等区县分别作了旅游推介。

  据介绍,金佛山拥有全市面积最大、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积雪条件最好、雪期最长、业态最全的高山室外滑雪场。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我区推出了“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冬季旅游主题活动。在金佛山,游客可在雪场内进行单(双)板滑雪、雪橇、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雪地转转、雪地CS等20余项滑雪、戏雪项目,尽情享受南国雪原的欢乐;在天星国际温泉城,体验养生温泉,感受“冰与火”相融;在南川东街,沉浸式体验别具风味的文旅综合街区;在大观原点,打卡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去梅花园踏雪寻梅。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发布重庆冬季旅游信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平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正忠参加。

  相关新闻

  5条线路带你冬季畅游南川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12月15日,记者从2022重庆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我区发布了5条冬季精品线路,诚邀广大游客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逛不夜东街,体验原乡生活。

  1.金佛山林海雪原探秘游

  南川东街—金佛山西大门—乘索道上山(看沿途雾凇美景)—打卡金龟朝阳(看南国雪原云海翻涌)—畅玩牵牛坪滑雪场(雪上运动的惊险与刺激)—逛金佛寺—再打卡金佛山北坡滑雪场(雪上乐园的魅力)—走一走古佛洞(感受洞内“宇宙苍穹”的震撼)—金佛山拜佛台(睡佛)(感受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冬雪魅力)。

  2.金佛山祈福赏雪游(祈福愿望)

  南川东街—金佛山西大门—乘索道上山(看沿途雾凇美景)—九递探源—祈福步道—观佛亭—金龟朝阳(看南国雪原云海翻涌)—牵牛坪—金佛寺—牵牛坪滑雪场(雪上运动的惊险与刺激)。

  3.金佛山冰雪温泉两日游(温泉美食)

  第一天:南川东街(南川城旧时光的缩影)—金佛山景区北大门(金佛山拜佛台—古佛洞—品尝药羊汤锅—住山顶酒店);

  第二天:金佛山紫烟阁(观南国雪原雾凇美景、日出、云海)—金佛山戏雪场、滑雪场(体验药池坝戏雪场、北坡滑雪场、牵牛坪滑雪场,8万平方米畅玩雪上项目)—金佛寺—金龟朝阳—天星温泉小镇(泡一泡温泉,享受轻松惬意的时光,逛逛小镇,尝一尝方竹笋、牛头宴、铜锅涮羊肉等地道的南川美食)。

  4.奥悦冰雪两日游(慢生活)

  第一天:金山湖—头渡奥悦滑雪场—入住金山云溪酒店或头渡杉野里酒店;

  第二天:南川东街—大观原点。

  5.南川景城乡三日游(深入了解南川)

  第一天:南川东街—尹子祠文化公园—住东街悦景酒店或1965三线民宿;

  第二天:金佛山西大门—九递探源—祈福步道—观佛亭—金龟朝阳—牵牛坪—金佛寺—牵牛坪滑雪场—天星小镇;

  第三天:大观原点—梅花园—黎香湖湿地公园。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