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被砸重伤 单亲父亲救女心切》后续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15 09:10:53 来源:
新闻摘要:

  《9岁女孩被砸重伤 单亲父亲救女心切》后续报道:

  多方救助 让爱延续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感谢媒体的报道,大家都为我伸出援助之手,女儿的病情也在一天天好转,我相信女儿一定能健健康康地回到我身边。”12月13日,当记者再次与小涵爸爸周先生电话沟通时,周先生言语中表露着感谢之意。

  12月8日,区融媒体中心对9岁小涵被砸重伤急需救助的消息,在《南川日报》、“南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南川融媒”抖音号等多个媒体平台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9岁的小涵,本是九鼎山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11月10日,小涵在家附近玩耍时,不幸被突然垮塌的围墙砸成重伤,造成多器官损伤并引发失血性休克。经过20多天的抢救,小涵逐渐苏醒,经历了修复手术的器官也得到了良好的救治,生命体征趋于平稳。但是,对于单亲父亲周先生而言,为了救治小涵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大笔外债。但医生告诉周先生,要想小涵完全治好,至少还需100万元。面对巨额医疗费,周先生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让周先生感到欣慰的是,这些天来,不少爱心人士在看了报道后,主动与他联系奉献爱心,小涵所在的九鼎山小学师生为小涵筹款4万余元,南川益启公益组织为小涵捐赠7000多元,还有不少爱心人士通过网络筹款平台为小涵捐款,连名字也没留下。

  除了爱心人士,我区相关部门也纷纷伸出援手。区民政局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为小涵一家申请了低保救助和慈善救助,区妇联为小涵申请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区法律援助中心表示将为小涵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能得到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非常感谢。大家还鼓励我不要放弃,作为父亲,我一定不会放弃我的女儿,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会尽力。”周先生说,他把每一笔爱心善款都汇到了小涵的医疗账户上,只希望女儿能及时得到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