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2-12-01 15:28:40 来源:
新闻摘要:

  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区宏仁一医院战“疫”剪影

  

1111111

  区宏仁一医院检验科标本制配室,医生正在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记者 罗苑瑜 摄

  ■ 记者 罗苑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区宏仁一医院医务工作者与时间赛跑,凝聚起一股强大的战疫合力。

  名润核酸采样点周丹娜:“我是党员,我先上”

  11月22日下午1点,名润广场核酸采样点,负责防疫物资的区宏仁一医院医务人员周丹娜却坐在了采样点的位置上。只见她“全副武装”,手上不断重复着采样的步骤:双手消毒、接过棉签、取样、装瓶,平均8秒钟就能完成一例。

  “今天来检测的人多,但是采样点的人手不足,我来帮个忙,大家就能轻松点。”周丹娜说,自己作为党员就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和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周老师特别负责、特别认真,遇到人手不足,她总会主动上前去采核酸,人人都称赞她。”名润采样点点长胡承莲告诉记者,名润采样点涉及流动人口多,面对繁重的任务,周丹娜却从不抱怨一句,总是第一个到点,早早地把清洁、卫生做好,把防疫物资准备到位,确保采样点正常有序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检验科实验室赵晓玲:“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

  区宏仁一医院的检验科实验室,日平均检测核酸筛查标本8000管,最多时达到11000管。为第一时间出具准确的核酸检测报告,负责人赵晓玲及其15人的团队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班次时间、工作模式,分成了3班,5小时一班地连轴转。

  他们就是与病毒距离最近的一批人。他们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病毒对峙,为精准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赵晓玲算了算时间,自己已经有近30天没有回过一趟家。

  这些天里,她和科室里的同事们一样,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每天需要穿戴好防护服、帽子、口罩、防护面屏、手套、鞋套,在“全副武装”之下进入密闭的标本制备室,一待就是至少5个小时。

  核酸检测是一项技术要求高、风险大、繁琐细致、手工操作环节多的任务。其间,他们几乎不喝水,不上厕所,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个工作之外的动作都是对时间的浪费。“辛苦我们不怕,只要坚持住,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赵晓玲说。

  防疫物资库李秋莎:“我的任务是保证大家有备而战”

  疫情期间,在众多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之时,很多幕后工作人员也守候在后方,提供着支持。

  区宏仁一医院防疫物资库库管员李秋莎,负责为全院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每天搬运货物数千斤,她笑称自己是“女汉子”。

  日前,该院接到支援任务,李秋莎提前来到医院为即将出征的医务人员清点物资,除了防护服、鞋套、帽子等医用物品外,还有行李箱、衣架、洗脸盆等生活物资,足足40多样物品,列了满满一篇。

  “我的任务是保证大家有备而战,虽然是在幕后,但我觉得这份工作也很有意义。”李秋莎说,宏仁一医院共有8个核酸检测点,她要负责每个点的防疫物资,提前收集需求,准确无误地调配。每天6点钟她就必须到岗,除了常规备货,她还常常会接到紧急加货的通知,因为仓库只有她一人,因此她要保持随时在“线”。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