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2:58 来源:
新闻摘要: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大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区纪委监委:

  强化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勇表示,区纪委监委将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以严的基调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组织部:

  持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红军表示,党员教育中心将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报告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党员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答卷人”“追梦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集中培训、党员全员培训的责任,挑起“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常态学习的担子,担起党员教育的使命,以加强政治理论教育为核心,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紧扣时代脉搏,务本务实,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更大程度激发党员教育活力,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持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东城街道: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红表示,将把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做实“党建责任清单、书记工作室、助推书记项目”三篇文章为突破口,注重发挥星级“红色物业”示范效应,做靓“党群驿站”“党群小家”“睦邻楼栋”“好邻居”等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城市提升。从建制度立纲纪入手,从严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以“书记工作室”为载体,落实“四带”机制,以抓培训强能力素质,锻造“四能”干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教育关键人、关键少数,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持续用力纠治“四风”,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大观镇金龙村:

  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我们将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观镇金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春兰表示,将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坚持思想理论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引领村社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党中央在基层最放心的农村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实施项目过程中,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和四议两公开制度,把党员群众管理落到实处,把党员群众的监督细化到每个工作角落,力争在实施项目过程中杜绝蝇贪腐败的发生,把干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发挥到实处,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