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起舞”志愿服务队换个舞台“靓”文明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4:0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1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吴后珍已从家中出发,她要提前到志愿服务的地点“上岗”,为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作为“文明一起舞”志愿服务队的领队,她和队员们将参加南城街道金佛社区的2个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在南城街道金佛社区的吴家扁机务段核酸检测点,吴后珍主要负责现场消杀。吴后珍说,每天她都要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背起10多斤的消杀设备,进行四五次消杀工作,每次消杀都要仔细地对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等候区进行清理,确保不留一丝空隙。消杀工作结束后,她还会在现场组织大家有序排队。

  64岁的吴后珍一直是大家眼中的热心肠,成为志愿者后更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在她的引导下,附近有近百名坝坝舞爱好者都成为了志愿者,并且还组建了“文明一起舞”志愿服务队。

  “平时我们都在一起跳舞,现在我们暂停了跳舞,看到社区干部非常忙碌,人手也不够,也想出一把力。”于是,他们主动打电话到自己所属的社区询问是否需要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鼓励有条件的队员们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些成为吴后珍近些天来的日常工作。

  “各位市民请有序排队进行检测,戴好口罩,相互保持一米间距。”同为“文明一起舞”志愿服务队领队的吴后丽,也在南城街道金佛社区吴家扁机务段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在排队的人群中,总能看见她维持秩序的忙碌身影。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8时,是吴后丽最近的工作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她的衣服;长达数小时的站立工作,使肩部、腿部肌肉酸疼;重复多遍的引导,声音已逐渐沙哑……吴后丽并不觉得累,反而庆幸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力。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许许多多像吴后珍、吴后丽这样的志愿者。他们中,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负责信息录入,有的负责后勤保障,各环节都能看到“志愿红”的身影。

  “大家这段时间都很努力,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重新恢复正常生活。”吴后丽说。

相关新闻推荐